柴胡颗粒

主圈一梦江湖,喜欢写一点帮派的小故事。爱我们的软玉楼♡

应托东风辞吾友

感慨。

占tag致歉。

忽然想到故人已远,我们能做什么呢?

大概是努力记住我们的故事,然后分享给更多人吧。














初入江湖,第一个印象就是热闹非凡。

那时候,江湖里还有很多热情洋溢的少侠,每一位侠客都在这片江湖中过的恣意快活。

江湖中的风雨自然不会少,可美妙的回忆比风雨更多:每天都有新的少侠跟江湖说着请多关照;志同道合的伙伴们组成一个个大家庭 。江湖这个地方啊,天天都有许多新秀,所以每个人都在努力变强,每个人也都过的充实。

刚开始,我们都不太熟悉,大家都是刚开始修行的小白,凑在一起看看攻略,聊聊琐事,抱怨着生活的无奈,也期待着未来的光景,一切都在慢慢成长着。

随着我们的江湖日益成熟,少侠们也渐渐熟络起来。列表里的名字越来越多,交友圈子也越来越广泛,一片欣欣向荣之景。

可惜好景不长。渐渐的,因为开学、工作等种种原因,陆陆续续走了许多人。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吧,我们的江湖变的越来越冷清起来,有时甚至于沉寂——这个词原本不该用来形容江湖这样的地方。在我十几年的认知里,江湖都是风流潇洒、快意恩仇的,抑或者用其他热情而又美好的形容词才能展示它的风姿才是。但我确确实实在这里感受到了沉寂。

可是曾几何时,还有一群萍水相逢的,素未谋面的少侠,隔着千山万水,和我一同站在江南的柳下、金陵的桥头,看江湖中日升日落,也谈着今日去哪里饮酒。

是什么时候,我竟几乎孤身一人了?

我不知,亦无人作答。

好像经过了很漫长的时间的,又好像是一夜之间的事,列表一下子灰暗下来,再看不见当初鲜亮的色彩。

标注着“亲爱的们”的那一栏,已经变成0/10,而兄弟姐妹之中,也只余几人苦苦支撑。像我这样处于半a状态的也有,只是上线的时候越来越少,不知何时就会彻底告别吧。

活跃在声演坊的声演坊主也换了一批又一批,如今再进声演坊的界面,甚至于有些陌生——大多是些新的名字,最初的那些声演家们,现在还有多少在坚持呢?而还在努力的那些老牌坊主,公屏里又还有几个他们所熟悉的ID?现在跟他们聊天的副麦,还是曾经那些跟我们一起谈笑风生疯到半夜的少侠们吗?

还有我们,还在坚持的江湖中的侠客们,我们当中,却再没有一个人怀着当时传说里“一人撑起一个区”的壮志豪情了。说到底,江湖太大,而我们,实在是太累了。

熟悉的人越来越少,新入江湖的人更是越来越少——但那又如何?

那么多少侠的事迹、那么多的朋友伙伴、那么多亲如家人的兄弟姐妹们,还有这江湖中的每一个我们知道的故事和传说,只要我们还在,就还有人记得。

我知道还会有人离去,可总有人还在的。即便我们无法挽留要走的人,至少也要说一句“再见”,不光是为我们自己,也为即将离开的少侠,更为彼此之间的情谊、为这江湖,至少留下一点希望。

我们会牢牢记住曾经的美好吧。

或许某一天,我们也终将离去。

可那些美好的回忆,那些江湖中的嬉笑怒骂、故事传说,我们依旧无法遗忘。

所以,对还陪伴身边的亲友说一句“感谢有你”吧,也好好的对已经灰暗多时的头像道一声郑重的“再见”。

虽然只有两个字,但对于头像背后的那个人来说,它是一种荣耀,一种证明——它在告诉他们:江湖有你。

是的,江湖有你。

江湖还有我,有我们每一个人。

愿江湖永远记得,有许多人,曾经来过。














到这里结束吧。

江湖这么大,常回来看看。

江湖爱我们每一个人。

我爱我的江湖。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