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胡颗粒

主圈一梦江湖,喜欢写一点帮派的小故事。爱我们的软玉楼♡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好久不见。

依然是感慨。

这是我的江湖,我们的江湖。






是夜。

推开窗,秋雨的凉意混着泥土的气息,争先恐后的涌进鼻腔。

大概是独自一人的时候总是爱胡思乱想吧。母亲前去赴宴,为远道而来的朋友接风洗尘。

走之前她带上了自己酿的清酒。

我就突然想到,如果把在江湖的这些日子比作酿酒,应当是极恰当的吧。

初入江湖时,我只有一坛新酿的清酒,只待时间的流逝赋予它清冽悠远的味道。

现在想想,最初的我完全无法想象——更不敢想象能拥有这么多极好的伙伴吧。

我很庆幸在刚开始摸爬滚打的江湖路上遇见了我的师父。我不知该如何形容在懵懵懂懂时有一个常伴左右的师父替我解惑的感觉,总归是感激又幸福吧。若真要细算,师父其实没教过我什么,甚至我们相处不到两周——但我只有唯一的这么一个师父,因为在这偌大的江湖里,他是第一个给我温暖的人。

他走之前连一句话也未曾留下,想必对这江湖毫无留恋了吧。但我还是想再见他一面,哪怕只有一面,也总好过 再也不见吧。

我的酒会越来越香醇的,那是时间的流逝所赠予的礼物。

然后就是我的阿爹和他的江湖悠悠。

有幸见证了阿爹从头疼先生到夜秋先生的过程,不过这不是最重要的。

阿爹本身是个极温柔的人,连带着他的江湖悠悠、我们的避风塘,也是温柔而又坚韧。它的美好不必赘述——我相信每个人对家的评价都极高;我自然也不例外。而阿爹身为大家长,当然更是极好的一个人。毕竟,能组建这样好的一个家的人,又怎么会不好呢。

对于我来说,阿爹和他的江湖悠悠是会永远站在我身边的。即使我做错了事,他们也只会轻声提醒我不要踏上殊途;哪怕我身边众叛亲离,他们也会在我左右。

那是来自家的护佑。之所以用护佑这个词,是因为我的阿爹、我们的江湖悠悠,像是为我遮蔽风雨的守护神, 高大坚定,却又无比温柔。

我的那坛酒愈发醇厚了。隔着泥封,散着细细的酒香,又隐隐的有些甜味儿。

又想到我的兄弟姐妹和那些伙伴们。

我真的很庆幸身边有这样一群伙伴。像是一起出发的蒲公英种子,彼此扶持着,乘着风飞向未知的远方 。我们从素不相识到现在的亲如手足,竟只用了短短一个月,这无疑是令人惊异的速度,却又好像原本就该这样的。

我们之间无关风月,只念情谊。是不离不弃的同道者,更是在偌大的江湖中相濡以沫的伙伴。

我想我的酒快要酿成了。

那时候,我会与伙伴们一起将它打开,说着一起经历的故事,慢慢品尝着其中的辛辣甜蜜,和绵远悠长。

也许十年之后我们能得以相聚。

到那时,我愿温一壶酒,燃一盏灯,静候君临。






占tag致歉。

献给陪我一路走来的伙伴们,以及江湖里那些跟我经历相似的人。

也许我们素未谋面 ,但我相信——我们的心,是一样的。

江湖再见。

评论

热度(32)